李金发副局长到三稀项目四川甲基卡工作区野外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5-07-01

2015年6月30日~7月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李金发副局长及资源评价部韩子夜主任、张生辉处长、尹成明处长等到四川甘孜州甲基卡稀有金属调查工作区进行野外考察并现场指导工作。中国地质科学院王瑞江副院长、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所傅秉锋所长、王登红研究员、成都地调中心徐学义主任、四川地矿局李树总工及四川地调院赵春院长等一同到工作区考察。
    四川地调院付小方项目组利用综合找矿方法,在原甲基卡锂辉石矿床外围新发现9条锂矿化伟晶岩脉。经对其中X03脉钻探验证,初步探明氧化锂资源量64.31万t,达到超大型规模。该发现是中国地质调查局部署的“大宗急缺矿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矿产调查工程”下设“稀有稀土稀散矿产调查”项目之子项目——“四川三稀资源综合研究与重点评价”子项目的重要成果之一,由四川省地质调查院承担,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负责组织实施。子项目负责人付小方教授级高工及项目负责人王登红研究员在矿区向各位领导作了现场汇报。在听取完汇报的同时,各位领导冒雨考察了多个露头及矿化点,并对下一步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均对该发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众多非常重要的建议。
    李金发副局长一早从重庆出发,下了飞机未吃午饭就直奔3小时车程之外、海拔4500m的高原,克服了旅途劳顿、高原反应、阵雨不断、车辆抛锚等困难,晚上八点多才回到住地,在看到丰富的地质矿化现象、丰硕的找矿成果后甚是欣慰,对项目组的三光荣精神给予充分鼓励,并当场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指示,要求项目组继续加强该远景区调查工作,尽快摸清资源潜力,及时取得更大的找矿突破,为国家找出一个世界级的优质锂矿、引领新兴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孙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