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与蒙古科技大学地学中心签署地学研究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11-06

11月6日,瑞雪纷飞,北京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资源所也迎来了新的客人——应毛景文研究员邀请,蒙古科技大学地学中心Ochir Gerel教授一行3人来到资源所进行学术访问。资源所所长、党委书记傅秉锋、中国工程院院士裴荣富和所“一带一路”工程相关人员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源所副所长毛景文主持。
    双方代表进行了亲切会谈,就各自的学科特点和团队建设做了简要介绍。傅秉锋所长提出,我国目前开展的“一带一路”地质调查工作中,资源所承担的部分工作任务需要与蒙古国共同开展地质调查研究和野外考察工作,期待着与Ochir Gerel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通过人员互访、联合发起并实施科学研究项目、交流科学技术信息等方式开展地学研究的合作,促进双方的地学科研水平更上一个台阶。会上,资源所与蒙古科技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向Ochir Gerel教授颁发了资源所聘任证书,正式聘请Ochir Gerel教授成为资源所客座教授。
    会后,蒙古地质学专家做了关于蒙古区域构造与成矿作用方面系列学术报告。 (曹瑞欣 供稿 沙俊生 摄影)

来访学者介绍:Ochir Gerel教授现任蒙古科技大学地质与水文地质学院咨询教授及蒙古科技大学地学中心主任,2000年6月成为俄罗斯自然科学学院院士,同年11月成为国际高等教育学会会员。Bayaraa Batkhishig副教授,现任蒙古科技大学地质与石油工程学院科学与创新部副主任。Dr. Baatar Munkhtsengel,现任蒙古科技大学地质与采矿工程学院地质与水文地质系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