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暨四届七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6-03-15

3月10日,资源所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暨四届七次职工代表大会。郑绵平、陈毓川、裴荣富、赵文津院士应邀出席会议,所班子成员和全所职工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宗起、邢树文副所长主持。
    会上,傅秉锋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2016年度工作要点报告。分析了当前地质调查和科研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完善管理制度,保证中央政策和部局党组部署在资源所落地;寻求重点突破,以创新的成果服务国家需求;采取有效措施,调动职工的能动性和积极性;推进地调科研一体化,保持学科的优势和持续;向局党组看齐,树立良好的党风和作风的总体要求。报告以2016年资源所的20个要点工作展开,涵盖了所的“两重工作”、改革发展和“创新年”的工作思路。会上还传达了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中国地质科学院工作会议等会上领导讲话要点和会议精神。对先进科研团队、优秀党支部、文明处室、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
    在分组讨论中,参会代表对傅秉锋所长的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报告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明确,指明了方向。职工代表和中层干部围绕工作报告、绩效工资分配草案及所的发展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问题、谈想法、提建议,为所的改革发展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出谋划策。邢树文副所长对会前搜集的22份职工提案做了解答。所将汇总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面对科研地调工作的新要求,形成新共识,打开新思路,拿出新办法,全力开创资源所地质科技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傅秉锋所长与各处室代表签订了安全生产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书、保密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王宗起副所长在会议总结中强调:2016年我所的“两重工作”和各项科研地调任务明确,且十分繁重。全所上下需团结一致,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所60周年。 (曹瑞欣 供稿 沙俊生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