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继善院士到资源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7-29

应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国土资源部成矿作用与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毛景文研究员的邀请,应用地球物理学家,中国工程院何继善院士于2016年7月5日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带来题为“广域电磁法与双频激电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毛景文研究员主持,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裴荣富院士、傅秉锋所长、唐菊兴研究员、孟贵祥研究员、中国地质调查局相关部门、地质研究所、地质力学研究所及五矿集团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何继善院士长期致力于应用地球物理理论、方法技术及观测系统的研究,主持完成了四十余项重大科研项目,取得多项专利并与其科研团队自主研发出一系列地球物理电磁仪器,包括广域电磁法和双频激电法。报告中,何继善院士对广域电磁法和双频激电法的原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将其与国内外同类别仪器进行了对比,结合这些国产仪器在页岩气勘探和深部金属矿勘查方面的应用来阐述了这两种方法和新的观测系统的优越性。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和找矿勘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何继善院士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和交流。
(马玉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