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召开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和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马玉波、王爱云 发布时间:2017-10-27

  进一步明确专项管理要求、统一专项实施思路、完善管理举措,推进各重点专项项目的有序开展,20171017-18日,地调局资源所组织召开了由本单位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重点专项启动会及“锂能源金属矿产基地深部探测技术示范”、“中国钾盐矿产基地成矿规律与深部探测技术示范”和“深部资源预测系统技术研究与示范”三个项目的实施方案论证会。

  论证会开幕式由资源所副所长王宗起研究员主持,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领导在会上分别讲话,对专项项目的定位、实施过程中的管理和成果产出的评价提出了具体要求。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樊俊副处长和科技部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温强处长分别做了深地专项过程管理工作政策宣讲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金管理政策和相关要求的报告,对“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重点专项项目的实施过程管理和资金执行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宗起副所长表示,本次会议是专项由项目立项阶段转入项目过程管理的重要标志,会后,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将按照项目的定位和相关管理要求,进一步明确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中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本所优势,努力为项目团队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保障专项项目顺利实施,做到“出成果,出人才,不出问题”。

  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赵财胜处长、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朱立新主任和韦延光处长、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汪航副主任和樊俊副处长、科技部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温强处长、资源所王宗起副所长、重点专项专家和项目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幕式。随后,三个项目分组论证,论证会上,来自科技部、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中科院地质地球物理所、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等机构的多位院士、专家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质询。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