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布所主要领导任职决定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17-10-29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安排,10月23日上午,资源所召开主要领导任职大会,宣布局党组关于干部任职的决定。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资源所党委书记傅秉锋主持会议。局人教部主任赵奇、二处副处长董北和资源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局人教部主任赵奇同志宣读了局党组关于陈仁义同志任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的任免决定。

  李金发副局长介绍了陈仁义同志的基本情况,对过去一段时间资源所的全面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结合“十九大”新要求,对资源所提出了以下要求和希望:一是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树立新观念、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国土资源中心、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抢抓发展机遇,实现单位的跨越式发展。找准业务定位,发展优势学科,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打造世界一流平台。抓住生态文明建设,树立环境保护优先的意识,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和业务优势。加强基础地质研究,着力解决影响能源资源水环等应用性地质工作的关键问题。勇于创新,推进地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形成具有单位特色的人才队伍体系和激励机制。全面加强管理工作,推进财务、项目、安全、保密和资产管理。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把盘活单位财富作为重大课题研究。三是团结奋进,共同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加强组织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推进业务公开、民主管理,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制度体系。要形成“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的政治生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单位健康发展。同时希望在陈仁义同志、傅秉锋同志二人的带领下,资源所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再铸辉煌。

  陈仁义同志表示坚决拥护、服从局党组的决定。将以极大的热情,带领班子齐心协力,求真务实,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国土资源中心、发挥资源所自身优势,努力把资源所打造成为局系统矿产资源领域的牵头单位,引领矿产资源战略、矿产资源规划,实现矿产资源理论的创新与突破,全力保障国家资源安全。

  傅秉锋同志代表资源所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对陈仁义所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坚决拥护局党组的决定,全力支持陈仁义同志履行所长职责,对局党组给予资源所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按照部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讲大局、讲团结、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相信资源所的明天更加美好。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