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唐菊兴代表首次宣讲十九大报告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党办 发布时间:2017-10-30

  为迅速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资源所于10月27日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邀请唐菊兴代表作报告,陈仁义所长主持。

  唐菊兴教授作为地调系统唯一的基层科技工作者代表。他带领科研团队22年如一日奋战在雪域高原,以执著的追求、超常的毅力、创新的科技,为青藏高原重大找矿突破做出重大贡献,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李四光科技奖、地调局卓越人才等称号。唐菊兴代表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题,对十九大报告进行详细解读;针对地质行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前瞻性预判,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保障国家资源安全、实施科技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可持续发展、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相结合,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唐菊兴代表以亲身感受,突出强调科技工作者必须时刻讲政治,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奋斗的目标。与会的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和感动,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报告会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振奋了精神,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

  在随后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会上,陈仁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目标任务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资源所落地生根,全面开创资源所新局面。当前,着重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确保审计不出大问题;加强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中心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十九大代表唐菊兴研究员作报告

资源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