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讲政治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十九大代表唐菊兴和同事畅谈学习体会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党办 发布时间:2017-11-13

  11月9日下午,十九大代表唐菊兴在巡回宣讲十九大报告告一段落后,回到自己的研究室和全体科研人员交流十九大学习体会。唐菊兴代表宣讲了十九大报告,和同事们交流了他参加和学习十九大的体会,感受最深的是大会明确提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讲政治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8900万党员不讲政治就没有凝聚力,我们党就会迷失方向。党的领导涉及到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包括我们地质科研工作要始终坚持“三个面向”,要紧紧围绕国家需求、部和局的需要,不能偏离航向。他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给予厚望,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的要求勉励青年科研人员,埋头苦干,精心钻研,要以裴院士为榜样,一步一个脚印的工作,每一步都要站稳脚跟,久久为功。经过10年打基础、10年积累,第三个10年才能出大的成果、出人才。

  93岁高龄的裴荣富院士,主动推掉外地科研会议,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十九大学习报告会,他结合自己70年地质工作实践,深有感触地说: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科技工作者首先要做到“又红又专”,既要讲政治又要善于钻研业务,用政治引领科技创新,按十九大指引的方向撸起袖子加油干。近期,自己结合十九大学习写了几篇研究文章,很快就刊登出来了,希望年轻同志不分大小往出成果、出人才这个方向奔,空谈误国,实干才能兴邦。

  青年科技工作者、博士刘治博满怀深情的说:我很荣幸能到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研究室工作,身边榜样既有老一代科学家裴院士,自始至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十九大学习,不忘初心,悉心研究,不断有新成果,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楷模;十九大代表唐菊兴老师,既讲政治又专注科研,成绩斐然,唐老师用自己言传身教使我懂得,只有忠于党、忠于人民,才能赢得党的信任和人民的拥护。他用自己坚定的信念和执着追求赢得硕果累累,我一定要以裴院士和唐老师为榜样,扎实工作,埋头苦干,执着党的地质事业和人民幸福为己任,尽心尽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习交流结束后,唐菊兴代表领读,全室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所长陈仁义、党委书记傅秉锋全程参加了学习活动。

唐菊兴代表带领研究室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裴荣富院士和唐菊兴代表交流学习十九大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