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九大精神引领甲基卡大型锂矿资源基地建设

作者:刘丽君、于扬 发布时间:2017-11-17

20171114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研究所承担的川西甲基卡大型锂矿资源基地综合调查评价二级项目2017年度野外验收会在成都顺利举行。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扬地质工作“三光荣”、“四特别”精神,会议同时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的活动,由甲基卡野外联合党支部书记王登红研究员主持。

会上,专家们详细听取了各委托业务项目汇报,充分肯定了甲基卡二级项目的野外工作成果。资源所王宗起副所长出席了验收会并讲话指出,地质找矿要以成矿理论为指导,摸清成矿规律,理论联系实际,有效部署野外地质工作。王宗起强调,要将十九大精神真正融入找矿勘查工作,以“绿色勘查”为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王宗起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川西建立大型锂矿产资源基地要将生态环境保护放在首位;二是重视锂矿的共伴生矿产的综合开发利用,早研究、早规划、全流程服务,做到不留尾矿;三是创新地质调查方法,优先考虑绿色勘查手段。

甲基卡野外联合党支部书记王登红研究员组织与会人员就如何以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甲基卡工作进行了学习讨论,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要求和部署上来,将“环境”和“资源”协调统一到各项工作中,继续推进并完成甲基卡大型锂矿资源基地综合调查评价二级项目的工作,实现新时代地质人的使命!

四川地质调查院赵春院长、西南项目办陈华安副处长、甲基卡二级项目负责人及各委托业务负责人和主要技术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