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党委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 学习十九大精神第一次集中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党办 发布时间:2017-12-15

  12月7日下午,资源所党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十九大精神第一次集中研讨会。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共34人参加,李金发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副巡视员杨澍到会指导,学习研讨会由党委书记傅秉锋同志主持。

  会上,7名党委委员、副总经济师作了重点发言,6名研究室(中心)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以“新时代、新观念、新要求”为主题,紧紧围绕适应国家、部、局党组需求和“出成果、出人才、不出问题”展开讨论。

  李金发副局长结合十九大对地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总结出了七大战略、三大攻坚战、六项改革开放措施,提出地质工作者要树立“六大观念”,即:大地质观、大资源观、大生态观、大数据观、大科学观和大服务观等,并对易发生的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就加强党的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唐菊兴等先进典型,开展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活动”。陈仁义所长以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宣明讲政治,开启事业发展新征程为题,从加强党性锻炼培养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和大力宣传学习先进典型、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六个强力推进”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科研一定要顺应新时代,领会新观念,适应新发展”,矿物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陈振宇发言。他从十九大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联系到地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矛盾。资源所新时代、新领导班子、新发展理念、新院士、资源所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地质工作新要求与团队、学科及管理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地调局对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新观念、新要求与科研人员老观念、老习惯之间的矛盾等,提出了自己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观点。

  党委书记傅秉锋同志,结合十九大学习交流了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持续推进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的认识体会。强调:一是层层传导压力,敢于较真碰硬,创新管理方式方法;二是在读原文、学著作、悟原理上下功夫,在铸灵魂、强党性、增本领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下功夫,读懂、弄通、做实;三是切忌形式主义和生搬硬套,不允许在媒体和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四是学以致用,找到个人发力点,聚焦到业务和学科建设上来,运用好《实践论》和《矛盾论》的观点;五是把十九大学习和部、局党组要求作为地调科研行动指南。

  通过研讨交流,大家普遍感到,只有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才能更好地指导地质工作,才能适应国家、部、局需求,才能真正实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目标,进一步激发大家深入学习十九大的热情,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