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绵平院士荣获“2017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伍倩 发布时间:2017-12-25

 

近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授予郑绵平院士“2017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由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2009批准设立,是中国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第一个全国性奖项,分为创新奖、促进奖、创新成果奖、突出贡献奖4个奖项,每年评选一次。其中,促进奖每次评选不超过100名,授予在产学研合作工作中起到重要促进作用的管理部门及金融、中介等单位及个人。 

郑绵平院士是我国著名的盐湖学家与矿床学家,是我国盐湖学及其矿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近60年来,他一直致力于盐类矿产地质和盐湖资源综合研究,从发现新矿物扎布耶石和具有重大经济价值的新类型扎布耶湖锂矿床,到率先开展“地质基础—动态观察—勘探—提取利用—产业化”产学研一条龙工作,为建立我国第一个锂盐湖产业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为我国盐湖锂资源勘探、加工与利用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