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扬副研究员赴塔斯马尼亚大学CODES中心交流班公湖-怒江成矿带地质调查进展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西藏项目组 发布时间:2018-01-12

   受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国家卓越矿床研究中心(CODESDavid Cooke 教授和张乐骏博士的邀请,资源所宋扬副研究员于2017121日至201819日前往该研究中心开展实验和合作交流。期间,宋扬副研究员、林彬博士代表国土资源部“西藏大型-超大型矿床勘查评价与研究”创新团队做了题为 “班公湖-怒江成矿带地质研究及勘查进展”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班公湖-怒江成矿带的成矿背景和地质调查进展。近几年,班公湖-怒江成矿带铁格隆南千万吨级斑岩-浅成低温热液矿床的发现引起了国际矿床学界的广泛关注,学术报告吸引了包括CODES创始人、著名经济地质学家Ross Large教授,前塔斯马尼亚州地质调查局首席地质师Tony Brown教授等在内的二十多位专家学者。访问期间,宋扬作为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与在CODES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多次交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早日学成归来。

  澳大利亚国家卓越矿床研究中心(CODES)中心成立于1989年,拥有51名高素质的研究人员和100多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目前已成为全球矿床研究领域,特别是在贵金属矿床的形成和勘探方法研究的引领者。 

 宋扬副研究员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