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对西藏地区野外项目组和野外观测站进行安全检查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安全处 发布时间:2018-05-08

  为认真贯彻落实资源所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野外项目组安全生产工作, 42730资源所安全生产处和盐湖中心项目负责人对西藏地区甲玛野外项目组和班戈盐湖野外观测站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阅安全工作记录、观测记录等方式,重点对甲玛野外项目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教育、野外车辆租赁与使用、北斗终端的配备操作使用、野外应急管理等情况和班戈野外观测站监测设施和观测环境、房屋设施、监测设备运行、物资设备存放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就观测站安全、设备故障处理等知识进行了再培训。通过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和项目组交换了意见,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西藏甲玛野外项目组工作地在海拔5000多米的甲玛矿区,班戈盐湖野外观测站位于西藏班戈县境内,占地15亩,海拔4900多米,有2人常年担负盐湖气象和水文数据的观测。甲玛矿区和班戈野外观测站居住条件艰苦,环境恶劣,交通不便。 

  检查前,工作组先到拉萨野外工作站进行了报到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