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天山精神” 弘扬“三光荣”传统——资源所西天山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党性锻炼活动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段士刚 发布时间:2018-08-07

2018年7月31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学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天山精神”,弘扬“三光荣”传统,资源所新疆西天山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乔尔玛烈士纪念馆,接受思想洗礼。前去检查工作的党委委员、副所长王宗起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王宗起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独库公路的历史由来。30多年前,为加快新疆的基础建设,促进新疆的稳定和发展,数万名交通部队的官兵在环境恶劣的天山深处浴血奋战,在沿线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修筑了一条全长560公里贯穿天山南北的独(山子)库(车)国防公路,上万名官兵受伤或致残,168名官兵壮烈牺牲。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修筑了这条造福人民的国防路,创造了可歌可泣的“天山精神”。王宗起同志要求项目组成员要认真学习和弘扬这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天山精神”,弘扬地质工作“三光荣”传统,要深学笃用、知行合一,把“天山精神”和“三光荣”传统结合起来,真正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工作的动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这次参加党性锻炼的党员同志心灵受到洗涤,思想得到升华,党员意识得到增强,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把“天山精神”和地质工作“三光荣”传统、李四光精神结合起来,主动践行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要求,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埋头苦干、扎实奉献,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