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对 “蒙西地1井”开展钻前安全综合检查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8-09-19

  910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研究所王宗起副所长一行5人,对资源所承担的“松辽外围南部盆地群油气基础地质调查”-“蒙西地1井”野外钻井项目开展开钻前综合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施立志对项目立项设计、钻井目的、施工要求等情况的工作汇报;钻井施工单位汇报了钻前设备准备、井场建设、人员配备及安全保障等情况;工程监理负责人汇报了钻井现场监理情况;并到野外钻井现场查看了施工单位的人员资质配备、钻井设施设备、井控设备、安全环保、防风防冻及各类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检查组对项目组和钻井施工方克服种种困难,为确保钻井开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项目组人员和施工方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认为基本满足开钻条件,待下一步整改完善检查组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后,即可开钻。 

  最后,王宗起副所长强调:一是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明确责任,做好各类应急预案的演练,确保钻探工作安全顺利;二是要把野外工作做实,二级项目组要有专人与施工单位沟通,保障工程进度。二级项目组人员要参与钻井施工的整个过程,参与测井、录井、编录等配套工作,及时掌握钻探情况。三是要结合本次钻井的目标,同步深入总结区域研究成果,以便在钻探达到目标后进一步深化。   

  项目组还邀请了恒泰艾普集团王建国教授和我所李金锁高级工程师参与了检查。 

检查组听取二级项目、钻井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汇报

检查组对钻井设备井场安全情况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