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三个根本转变”,加快业务结构调整,资源所开展全员学习培训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党办 发布时间:2018-11-09

  如何适应新时代地质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在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和资源安全中,怎么看?怎么干?干什么?按照局党组的要求,11月7日,资源所以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形式开展了培训活动,203名职工参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学习培训邀请了局副总工程师徐学义、局总工办副主任邢丽霞、局水环部主任郝爱兵、局基础调查部处长毛晓长、局战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高尚五位同志作了专题报告。通过培训,使职工了解到局的业务布局和要求,加深了对地质云建设在新时代地质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水工环工作是如何把国家需求转化为技术安排的,科学家主导的基础地质工作方向和思路。全球矿产资源战略研究取得的规律性认识,表明地质调查的业务调整和布局方向符合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对矿产资源需求的变化趋势。

  学习培训还安排了所的地调科研情况通报、全面从严治党情况通报和警示教育。所长陈仁义同志作了会议总结,要求全所职工要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增强业务定位定力;增强推进业务调整的积极性、主动性、紧迫感;增强推进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机遇与挑战并存,成效与问题同在,要发扬矿床领域在“百年地调成果”中的优良传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资源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培训会现场

 

以身边典型案例,用展板的形式,认真开展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