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教育处完成2018年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人教处 发布时间:2018-11-16
    为帮助新入职人员更好地了解单位情况及各岗位职责,尽快适应岗位需求,10月18日至24日,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矿床会议”为契机,人事教育处对2018年新入职的10名员工进行了岗前培训。新入职人员中,7人为博士后出站人员,3人为高校应届毕业生;他们知识层次高,9人拥有地质学和资源经济学的博士学位,大多经过重要科研岗位历练,熟悉相关领域的情况。

  10月18日至22日,新入职人员参加了矿床学科规模最大、权威性最高的第十四届全国矿床会议。他们认真倾听了本次科学盛宴带来的最新研究成果与科研动态,多角度了解了行业内最新工作进展;同时也提高了他们事务安排、处理问题、待人接物等方面的能力。

  10月23日至24日,新入职人员参加了河北省张家口市东坪金矿、黄土梁金矿和蔡家营锌矿的野外考察培训。他们认真听取了矿山的勘查和开发历史、矿床地质特征、勘查技术手段、资源储量估算方法以及未来勘查找矿思路,结合矿心的细致观察,对矿体的蚀变和矿化特征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通过此次野外考察,新入职人员亲身接触了矿山的实际勘查和开发,熟悉了矿山从最初的地质调查至矿山普查、详查以及最终的勘探和开采的全套流程,了解了企业在绿色勘查和开发方面的突出成果,学习了中外合资企业在岩心编录、描述、取样分析等一系列流程及技术标准。尽管他们具有不同的专业知识背景,但无不被矿山勘查开发的宏大场面所震撼,无不为奋战在野外一线的地质工作者的辛勤工作所感动,无不因祖国在合理开发、绿色矿山所执行的科学方针而骄傲。他们表示,进入新工作岗位后,将以老一辈地质工作者锲而不舍、艰苦奋斗的精神严格要求鞭策自己,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积极学习、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开拓创新,为新时代的全国地质事业而努力奋斗。

  此外,为了帮助新入职员工更全面了解我所、完成角色转变,人事教育处相关人员对我所的基本情况、工作方式、运行体制和管理模式,以及各项规章制度、政策法规、保密工作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和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新入职人员纷纷表示,加深了他们对我所历史发展、核心理念和各部门职能等方面的认识,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勇于创新,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修养,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去。

 

新入职人员参加第十四届全国矿床会议,2018年10月22日

新入职人员参加黄土梁金矿采坑考察培训,2018年10月24日

新入职人员观察蔡家营锌矿岩心,2018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