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学会青工委创办的“全国地学研究生论坛”首次在京举办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王楠 发布时间:2018-11-19

  “首届全国地学研究生论坛”由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创办,2018年11月3日-4日该论坛在京举办,由地质学会青工委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承办。论坛主题为“献青春智慧,护绿水青山”。

  该论坛是专为在读研究生打造的学术交流平台,来自国内外4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200多名研究生参加会议。与会学生代表围绕绿水青山与生态文明建设、基础地质科学研究进展和资源勘查研究进展等多个主题,开展了学术汇报与答辩式研讨。本届论坛设置10个分论坛,有110余位研究生通过学术报告进行了学术交流。经论坛评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西南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吉林大学等4所高校的研究生会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武雄、邱昆峰和李群等3人荣获特别贡献奖。来自14个高等院校的共30名参会代表荣获优秀研究生论文奖及奖金。

  本届论坛经《科技日报》《中国矿业报》、新华网、中国青年网和自然资源部网站等多家媒体刊登报道,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为地质学会青工委挂靠单位,长期致力于青年地学工作者的培养、推动和宣传工作,为成功举办多届“全国青年地质大会”,以及创办“首届全国地学研究生论坛”做出了重要贡献,已经成为推动全国青年地质工作发展的核心力量。

  (“首届全国地学研究生论坛”现场,北京,20181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