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初心—区域成矿规律室党支部赴冀东抗日根据地开展主题党日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刘翼飞 发布时间:2019-04-28

  41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区域成矿规律室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宋扬、副书记兼纪委委员刘翼飞的带领下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北京市平谷区冀东抗日根据地进行“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学习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在刘翼飞同志的带领下,在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门前郑重地举起了右手,在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方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一行人怀着严肃的心情,参观了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聆听了抗战时期平谷鱼子山地区军民保家卫国、英勇杀敌的事迹。接着,大家沿着革命前辈生活和战斗过的山路前行,先后参观了平谷第一个党支部成立遗址和冀东地委和联合县委旧址等。 

      通过此次主体党日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抗日革命先烈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坚持革命斗争,他们的英勇事迹感人至深,激励、增强了我们的党性观念,激发了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精神。我们将永远铭记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饱满的爱国热情和火热的工作激情,投身于地质调查和科研事业之中,建功立业,服务国家需求和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