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组织开展2019年野外出队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安全处 发布时间:2019-05-08

  为进一步强化野外地质调查安全生产工作,201956,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组织召开野外项目组出队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会议由所纪委书记、安委会副主任黄海主持,并做了动员讲话;所安全生产处副处长陈振洪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野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全所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部门安全员、有野外任务的科研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针对全所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局近几年的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各野外项目组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与出队前审批,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有效防范和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强化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和技能,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和责任担当,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三是要细化检查,强化安全隐患治理。根据我所实际情况针对危险化学品、油气钻井、首都重大活动与节日期间工作部署、春季防火、夏季防汛防暑等方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定期“回头看”、加强应急准备并及时有效应对事故与灾害。四是要建立全员监管机制。全体职工“人人有责,人人是安全员”,野外工作将继续严格要求北斗设备终端操作使用和野外工作站报到培训制度。五是要加强个人安全生产素质培养。提高职工的专业安全生产技能,确保生产安全。 

  黄海书记在进行了培训总结时指出,全所干部职工要注意学习和把握新的形势与新的政策要求,务必时刻绷紧安全、保密、廉政这三根弦,真正实现“科技兴所、人才强所、依法治所”,全面完成“两重”工作,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为资源所的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黄海书记进行了培训总结 

会议现场 

陈振洪副处长进行野外安全讲解 

陈振洪副处长进行野外安全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