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地学,走进资源所”的科普活动

作者:重点实验室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20

  2020116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主办“走进地学,走进资源所”的科普活动京区实验基地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市第三中学的16高中生小学的20小朋友们,在这里一起探知地球的奥秘。大小学生们一起参观了实验室、学习了岩、矿物鉴定基本知识并听取了三个科普报告。 

  参观实验室活动中,学生们被实验室高、精、尖设备深深吸引,通过实验室人员启发式的讲解及亲自上操作,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科技研的魅力。 

  资源所登红、陈郑辉、李建康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了岩矿石标本,在资源所科研人员讲解和帮助下,学生们用放大镜观察标本,学习了简单鉴定的基本知识,在显微镜下认真观察矿物组成及结构,并提出很多“有意思”的问题。 

  资源所马黎春、陈蕾、陈郑辉分别作了七彩盐湖寻宝记探索地球奥秘南岭科学钻探的科普讲座,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此次科普活动通过现场展示、讲解亲身体验,让学生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获得了更多的地学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