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工会慰问投身抗疫战线家属职工

作者:工会,单巍 发布时间:2020-05-12

  疫情防控以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工会,按照资源所党委落实国家相关防控要求,积极帮助职工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防护用品短缺的问题,多方联系供货商,采用邮寄方式为每一位职工发放口罩、消毒液、手套等必要防护物资。 

  结合上级工会有关精神要求,资源所工会积极主动了解职工中是否有家属是疫情一线医护人员。经了解,资源所职工代鸿章爱人是一名社区“抗疫”基层医护工作者,工作主要包括疫情防控宣传、体温检测、数据统计、预检分诊、对接联系患者转运等。作为社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从大年三十起她就与北京各社区医务工作者一同坚守在基层岗位为防疫尽心工作。作为医护家属,代鸿章对爱人的工作给予无私的支持,让她专注于社区防疫工作。 

  工会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送去了慰问:问询家庭所需,送去食用油等生活物资,无不体现出资源所党委和工会“关爱后方家属就是支持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思路。与此同时,在“居家隔离不是放假”的总体要求下,王登红副所长通过云平台交流监督机制,与支部成员相互监督、相互促进,有力保障了地调、科研和市场等各类项目工作部署的顺利推进,同时协助支部书记孙艳对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三次讲话的体会进行了汇总整理。通过学习,他深刻体会到,作为具有深厚历史积淀的资源所的一名职工,要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战役”中吸取经验教训,只有苦练内功、夯实基础,才能承载新时代地质人的责任与担当,才能在疫情过后的新形势中砥砺前行。 

  在全国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充分显示了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资源所工会也时刻保有着这份“初心”和“暖心”,不仅为每一位职工提供帮助,更是为了让奋战在抗疫战线上“舍小家、为大家”的医护工作者们“放心”和“安心”,其家属一直有单位党组织在关怀着。 

  “你们负责守护生命,我们负责守望你们”。是的,在这全民抗疫的时候,让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不要为家事操心,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也是资源所工会贯彻国家抗疫总要求的直接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