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召开青藏高原野外观测站成果宣传会议推进观测站成果宣传

作者:办公室 张照志,盐湖资源与环境研究室 陈文西 发布时间:2020-05-14

  为加大青藏高原野外观测站宣传力度,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向中国地质调查局报送《关于拟邀请中央电视台宣传“青藏高原盐湖野外科学观测站”的请示》并收到批示。资源所主要负责人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领导批示精神,务必全面深化总结好盐湖观测站取得的成果。 

  近日,资源所办公室会同科学技术处、重点实验室办公室、盐湖资源与环境研究室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会议,就推进青藏高原野外观测站成果宣传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与分工。 

  会上,盐湖资源与环境研究室赵元艺研究员介绍了目前野外观测站申报、成果主要情况、存在问题等。资源所办公室负责人指出,青藏高原盐湖野外科学观测站是开展高原盐湖、锂钾盐硼等战略性矿产资源、资源环境等重大科学问题及其基础性研究的平台,加强数据及成果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意义重大。根据资源所主管领导安排,由盐湖资源与环境研究室牵头,520日前组织完成青藏高原盐湖野外观测站的宣传通稿,拍摄和收集相关视频资料(原始版),经报主管领导审批同意后报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新闻处。资源所科学技术处负责向局科外部汇报野外观测站宣传事宜,并做好协调沟通工作。 

  资源所科学技术处处长马玉波指出,青藏盐湖野外观测站长期运行中取得了大量成果,应在前期申报国家级野外科研观测站材料基础上进一步凝练,提高成果质量。2020年要瞄准1个中心站、4个观测点所面临的问题,做好工作部署,责任落实到人,有序解决相关问题,推进申报青藏盐湖野外盐湖观测站申报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