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支部文化建设 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新能源新材料矿产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新能源新材料矿产研究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5-19

  5月1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新能源新材料矿产研究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施立志主持,党委书记傅秉锋,纪委书记王昭,党办副主任王永生、安全生产处处长陈振洪、财务处处长才宇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在京职工、外聘人员参加会议。 

  傅秉锋书记围绕“以文化建设为抓手做好支部党建工作”这个主题给大家讲授专题党课。首先以“文化”作为切入点,从“文化”二字的起源、内涵到新时代下延伸的意义,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展示了文化在不同时期的特征和作用。结合《矿产资源研究所20192020年文化建设实施纲要》与《2020年资源所文化建设工作要点》,提出“文化搭台、业务唱戏、条件保障、持续推进”的文化建设工作思路,要求党组织做好文化引导与倡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担当,共同推进“信任、尊重、奉献”的特色团队,在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中实现创新和突破。 

  王昭书记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要求,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在今后会持续、力度会更大,“严”的主基调将坚持下去。同时,以“梅马案件”为例向大家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一再强调要以此案为警示,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严格做到要知止、守底线,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地质工作者。 

  陈振洪处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野外和室内安全条例和规定,强调大家要时刻紧绷安全第一这条弦,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到零事故。 

  才宇处长就新的财务制度向大家进行全面的讲解,并提出要在花好钱、花对钱的基础上,顺利开展各类项目。 

  此次会议是疫情期间新能源新材料党支部召开的第一次党员大会,会议明确了抗疫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党支部建设和业务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支部党员就本次会议的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各党小组将在会后开展进一步讨论和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学习,创新业务发展,实现党建业务双促双进。 

傅秉锋书记在做文化建设党课 

王昭书记在讲党风廉政 

党员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