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之战 大数据中心在行动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大数据中心,李嘉宝 发布时间:2020-06-02

  2020年2月以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简称“资源所”)矿产资源大数据中心,及时响应资源所党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及建议,调整信息化工作重心,支撑资源所线上办公、项目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职能部门工作视频会议、研究生教育等,从信息服务角度保障了疫情时期资源所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及时开展信息化及网络基础设施巡检,保障基础网络、内外网的平稳运行。 

  二是部署调试VPN设备,撰写相关安装使用指南,帮助职工随时随地访问地质云门户、资源所内网等重要信息资源,保障了疫情期间职工的办公需求和业务开展。 

  三是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部署WeLink软件的要求,及时为单位职工开通华为WeLink账号,并解决视频会议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积极做好研究生线上毕业答辩与招生复试,资源所2020年度工作会议、野外出队前安全生产培训等工作视频会,以及中国矿产地质志项目的技术要求培训、志书验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等科研项目工作的技术支持,积累了视频会议的经验、支撑了资源所疫情期间的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针对疫情期间,无法开展面对面沟通,及时支撑资源所专家学者开展网络课堂交流及讲座。 

  疫情必消散,破晓终有时。大数据中心将一如既往的在所网络运维、桌面运维、应用系统、数据信息以及矿产资源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方面面向全所职工提供及时、高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