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护航复工复产——三稀室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野外安全教育会议

作者:三稀室,孙艳 发布时间:2020-05-19

  当前疫情形势有所好转,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稀有稀土贵金属矿产研究室(以下简称三稀室)野外工作也将全面铺开。为全面做好党建工作,助力复工复产,5月11日,三稀室党支部及时组织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暨野外安全教育会议。所纪委书记王昭、副所长赵余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昭书记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要求,并以“梅马案件”为例剖析了科研人员在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风险点和违规违纪应受处分情况。指出党支部是对科研人员进行教育引导的关键,应全面加强监督和教育工作。科研人员自身也要耐得住艰辛,守得住底线。 

  赵余副所长和安全生产处陈振洪处长就野外和室内工作安全提出了十项要求,强调要严格遵守关于消防、交通、房屋安全、危化品等的规章制度,重点对安全生产App、野外租车、钻探、保险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党办王永生副主任提出了目前党建工作存在的三个主要问题,支部应加强学习,重点领悟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加强工作,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新意。科技处马玉波处长提出矿产志和松潘-甘孜项目作为所里“两重”工作,要吸取2019年质量检查中所存在的问题,加强野外工作、委托业务管理,提升成果质量。财务处才宇处长介绍了新财务系统的使用方法,对新发布的差旅费管理办法逐条进行了详细解读,新办法的执行给大家提供了更多工作便利和财务安全保障。 

  会议对党员开展了思想教育,对业务人员进行了安全和财务培训,也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三稀室支部党员已形成共识:以党小组和野外党支部为有力抓手,切实抓好党建,找准党建切入点,立足业务抓党建,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实现党建业务双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