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查技术与绿色矿山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勘查技术与绿色矿山研究室联合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7-20

  7月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勘查技术与绿色矿山研究室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懋弘主持,资源所纪委书记王昭到会指导工作,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现场或welink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由陈懋弘书记总结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对下半年支部工作计划进行梳理安排。会议认为支部工作当前存在的两个不足分别是党小组党日活动不充分,准确把握切实贯彻好党委文件不充分。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陈懋弘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给支部党员讲授党课。通过认真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要求全体支部成员力争做到发表言论守底线,“懂规矩、守纪律”、“尽职责、敢担当”,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耿新霞同志以“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会上,大家围绕“传承孝道,弘扬传统美德”“提高个人修养,多读书善读书”、“远离懒惰行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等展开了积极讨论,杨富全、李德先、彭蓉等同志结合各自家庭情况分享了弘扬优良家风的切身体会。大家深有感触的是: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无论时代发生怎样的变化,家庭教育和家风建设都不容忽视!如何弘扬优良家风,需要从我做起,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道德修养,构筑和谐包容的幸福家庭。 

  最后,王昭书记对本次支部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就支部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当前我们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只有全面从严治党,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领导地位;二是要提高党员纪律性,所有党员都应该积极主动地参加党组织活动;三是要规范党支部生活,不能把党组织会开成业务会,确保组织形式,提升会议内涵;四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制,加强党内监督,降低财务报销等廉政风险。 

  这次学习活动提高了全体党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认识,增加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为推进研究室业务建设提供了思想保证。 

支部党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