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国家需求,聚焦业务定位,主动谋划发展——资源所召开“十四五”业务规划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科技处,马玉波、王振涛 发布时间:2020-07-20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为全面总结前期地质调查成果,提前谋划十四五业务规划,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于2020年7月17日组织召开资源所“十四五”业务规划研讨会,紧密围绕国家需求,查摆问题,聚焦定位,提前谋划,深入研讨下一步业务发展方向和主要工作内容。资源所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处、部分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和项目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登红副所长主持。 

  参会人员坚持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在资源所业务结构调整一年之后,结合前期业务开展情况和各业务处室工作需求,认真梳理了资源所“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重要地调科研成果,总结了经验教训,并围绕“新的形势下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更加有力支撑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王登红副所长作总结发言,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资源所现有地质调查业务布局总体稳定;二是巩固和发展传统优势,积极拓展工作领域、延长服务链条,突出项目新意;三是优化业务布局,调整队伍结构,加强转型发展能力建设;四是打破界限,合理配置项目团队,形成整装力量;五是坚持规划引领,强化项目带动,及时主动上报成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