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原 战高反 资源所主要负责人深入西藏野外一线慰问和调研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大宗矿产研究室,宋扬 李宝龙 发布时间:2020-08-03

  2020年81,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简称资源所)主要负责人一行赴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日土县热帮乡,对《藏西北铜多金属资源基地综合调查评价》项目组进行了慰问和调研。

  首先,资源所主要负责人一行听取了项目组关于项目工作进度、临时党支部建设等情况汇报,对支部和项目组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资源所党委、领导班子及工会对野外工作组表示诚挚的慰问。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和地质“三光荣”精神,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为促进当地矿产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为藏西北地区资源战略储备基地的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调研组要求野外工作组务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野外工作期间一定要保护好青山绿水、盐湖湿地和野生动植物,坚决不能以开展工作为由,对生态资源环境造成破坏。在矿产地质调查工作工程中更要注重资源环境承载力、野生动植物保护、水文地质和环境地质以及地质灾害的调查工作,为当地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当地藏族同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支撑兴边富民、建设小康生活等提供强有力支持。 

  在西藏雨季来临之际,调研组要求大家一定注意野外工作安全,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的工作理念,尤其在藏西北高海拔缺氧条件下,做到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要求,平平安安结束野外工作回到单位。 

  项目组全体成员深受鼓舞,也深深感受到资源所大家庭的温暖,坚决保证野外工作的质量,坚决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在资源所党委的领导下,藏西北二级项目成立了野外党支部,在完成矿产地质调查野外工作的同时,时刻牢记党的思想理论政治学习的重要性,不定期的开展支部活动。 

  西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有关领导,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及资源所科技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资源所主要负责人一行野外慰问项目组(海拔5018米) 

资源所主要负责人与藏西北二级项目野外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