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火星探测,激发爱国热情——矿物与成矿模拟、深地资源、同位素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成矿作用模拟实验室,熊欣 发布时间:2020-08-17

  2020年8月1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简称资源所)矿物组分与成矿模拟实验室、深地资源研究室、同位素示踪与成矿年代学实验室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 “探究火星探测,激发爱国热情”主题党日活动。会议活动由矿物室党支部书记陈振宇同志主持,赵余副所长和王登红副所长到会指导工作。 

  会上,围绕近期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所内文件精神,陈振宇书记给大家认真讲解了2020年所支持消费扶贫工作要求和任务,号召全体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带动群众积极参加扶贫工作,按时完成扶贫任务。会议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对《中国制度面对面》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工作做具体安排,同时对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认真征集党员和群众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邀请了资源所孔维刚副研究员和袁学银助理研究员作《火星科学与矿床学的思考》《用HDAC研究热液条件下矿物反应过程》学术汇报。大家纷纷围绕各自前沿研究领域相关热点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针对火星探测工作的探究,特别是火星可能的地质活动与气候条件纷纷交流意见。王登红副所长指出7月23日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在文昌发射成功,迈出我国征服外行星和深空的第一步,在这特殊的历史性时刻,资源所地学专家学者汇聚于此,举办一场主题为“探究火星探测,激发爱国热情”的联合党支部活动意义深远。赵余副所长对孔维刚和袁学银的精彩报告也予以肯定,要求大家要牢记深入科研工作报国之初心,脚踏实地做科研,努力把地学科研精神和中国航天精神同频共振、一脉相承。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有力促进了矿物与成矿模拟、深地资源、同位素三个部门之间党建和业务的联系,增进了相互间的沟通力度,切实起到了工作实效。下一步,矿物与成矿模拟、深地资源、同位素党支部将更加积极探索创新党建的方式方法,做到有机结合、有效融合,以党建促业务,开创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矿物与成矿模拟、深地资源和同位素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