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阜山上党旗艳 科研找矿热情高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陈振宇 发布时间:2020-08-20
  816日至1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副所长赵余、安全生产处处长陈振洪、党办副主任王永生等一行,前往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野外一线,进行慰问检查指导工作。

  在幕阜山工作区,当天的气温高达37℃,置身户外犹如开启烘烤模式,赵余副所长一行亲身感受了以李建康研究员为首的项目组在烈日炎炎下野外工作的辛苦。赵余副所长与项目组人员亲切交谈,询问每一位项目人员身体状况、住宿条件、伙食情况,勉励项目组为地质科研找矿做出更好的成绩,取得新的突破。陈振洪处长强调了野外工作的安全问题,包括用车安全、山地安全、高温安全等,提醒大家在野外辛苦工作的同时,要确保安全顺利。王永生副主任鼓励项目组的党员同志多做表率,克服困难,带领项目组其他同志争创佳绩。 

  幕阜山地区位于湘鄂赣三省交界,是我国东部少有的稀有金属伟晶岩矿集区。区域持续而多期次的岩浆活动为稀有金属成矿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形成了以湖南仁里-传梓源和湖北断峰山为代表的超过70处稀有金属矿床(矿点),成为研究花岗岩-伟晶岩系列演化与稀有金属成矿的天然实验室。 

  在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中国地质科学院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的支持下,李建康研究员团队在湖南仁里地区和湖北断峰山地区开展野外调查,为幕阜山地区锂、铍、铌、钽等战略性金属矿产资源的成矿规律与预测评价打下扎实基础。 

   

     研组了解野外项目工作布局 

   

  调研组分析野外工作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