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使命强信仰 党旗飘飘战骄阳——浙江铜金矿调野外临时党支部学习实践挺进师精神

作者:勘查技术方法研究室,段士刚 发布时间:2020-09-07

  八、九月份的浙江丽水地区,热日炎炎、骄阳似火,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新成立的“浙闽粤火山岩区铜金矿产地质调查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坚持学习和实践浙西南挺进师革命精神,努力克服疫情与高温困难,面对繁重任务,出色地做到了知行合一。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通过学习来促进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强信仰。临时党支部成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强化信仰。支部不仅通过资料开展学习,还于9月4日在工作之余赴王村口红军挺进师革命旧址缅怀先烈,接受思想政治洗礼。浙江工区处于浙西南革命根据地腹地,是浙西南革命精神诞生的摇篮,在浙西南开展革命的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支部党员学习了解了挺进师“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坚忍不拔、不屈不挠、互帮互助”的奋斗精神,这些精神正是项目组完成工作任务所需要的干事业精神。通过学习这些精神,支部党员们增强了信仰,获得了克服困难努力前行的动力,主动担当,在工作中发挥了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通过学习和实践,党员们不坠其志、不失其真,有效传承了“浙西南革命精神”这一红色基因,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工作中,支部狠抓落实,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党支部将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合理划分工作任务,定时进行问题讨论,遇难题时党员们主动走在前,紧锣密鼓、雷厉风行,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高质量的完成了200平方公里的1:5万专题矿产地质调查和环境测量、6公里的剖面测量、大量样品采集及1处意向靶区的圈定及物探测量工作布设,发现了多处重要的矿化线索,为下一步实现铜金找矿突破奠定了良好基础。尽管任务繁重,工作条件艰苦,支部仍然确保了各项野外地质工作高标准的完成,充分发挥了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党员干部到王村口红军挺进师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