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成功承办第十九期“李四光地质科普讲坛”——“矿产资源知多少”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科学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0-09-21

  919日是全国科普日,今年的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承办的科普盛宴——“李四光地质科普讲坛(第十九期)”,在地调科普网科普讲堂开播。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工程”首席科学家李厚民研究员作了题为“矿产资源知多少”的主题讲座。 

  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人类社会的进步深深地烙下了矿产资源应用的印记,影响了您我生活的方方面面。矿产资源是什么?矿产资源有什么用?为什么要开展矿产资源国情调查?什么因素影响了矿产资源利用?怎样用好矿产资源?李厚民研究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丰富的实地资料,全方位揭示了“矿产资源”的神秘面纱。最后李厚民研究员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保护和合理利用矿产资源。 

李厚民研究员作科普讲座直播 

现场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