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疫情防控风险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陈振洪 发布时间:2021-01-15

  113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通报了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一是全所职工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醒,务必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敏锐性,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对个人、家庭、单位高度负责的态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全面压实家庭属地、单位、部门、个人“四方责任”,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要及时掌握本部门人员健康和行程信息,如实、按时向所疫情防控办公室上报有关信息,对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部门、不如实报告个人身体健康情况和行程的人员、不遵守所疫情防控要求的个人,将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 

  三是坚持“非必要不出差” “非必要不出京”,坚决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去。确需出差、出京的必须经过严格落实“谁审批、谁负责”。坚决杜绝未经审批私自出行行为。 

  四是春节将至,人口流动性大。全所职工和家属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聚会、购物、聚餐;尽量不到人员多、风险高的场所;疫情期间,不组织、不参加集体性的体育活动。 

  五是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遵守“一米线”规定等良好防疫卫生习惯。 

  疫情防控,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每个人都应当成为“守关者”。越是到关键时刻,越是到特殊时期,就越需要不麻痹、不大意、不松懈的意识和行动,请大家以紧张的态度和作为,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所职工及家属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