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室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刘翼飞 发布时间:2021-04-02

  3月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大宗室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翼飞主持,同时邀请了李剑副书记、王登红副所长、唐菊兴研究员、王志伟处长参会指导。 

  李剑副书记要求大宗室的党史学习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来学习,按照部、局和所的部署来开展,同时更要深入学习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指出的与资源有关的主要任务,通过党史学习砥砺地质人的初心和使命,提升解决国家资源领域问题的能力。 

  王登红副所长以陈毓川院士等一些共产党员的经历为例子,讲述了地质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求继承老一代地质人树立的良好的地质文化,更要参与到资源所地质文化的建设中来,激励大宗室的全体职工要以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地质科研工作中来,在为党、人民和国家地质事业奋斗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唐菊兴同志通过自身在西藏开展成矿规律和资源评价研究工作的经历,讲述了一个基层共产党员在青藏高原几十年的坚守和奉献。并对大宗室的全体党员职工提出了期望,希望每个人都坚持于一个成矿区带,深耕于一个关键矿种,掌握好适用于这种矿种的最新的找矿技术方法,更要向陈毓川院士等老一辈地质人学习,坚守对党的信仰,加强团队建设,积极参与到地质科研的项目中来。同时,也希望大宗室的党员职工能够从一个小项目开始,并用心把它做成一个精品项目,在小事中逐渐锻炼保障国家资源安全的大本领。 

  王志伟处长围绕如何开展违规“吃喝”治理进行了工作指导,向全室职工传达了最近的一些典型案例,要求全室职工要永存敬畏之心,在遵纪守法的基础之上把地调科研工作做好。 

  会上,组织全室职工观看了党史教育片《重生》,随后室主任宋扬和支部书记刘翼飞分别从2021年度的业务工作和支部工作与全室职工进行了汇报,全室职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室里和支部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