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3月30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傅秉锋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剑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思想政治保障,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各个历史阶段时代精神的丰富内涵,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实现地质找矿突破,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奋力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上走前列、作表率,推动资源所改革发展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结合所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并贯彻落实好,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一是结合项目组承担的工作任务和团队建设特点,在学习教育常规活动的基础上,深入挖掘资源所的光荣传统与历史成就,充分彰显资源所文化特色;二是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分层分类做好跟踪问效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三是充分利用网络资源,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地质矿产史,自觉把地调科研工作融入国家需求与国民经济大局 

  所党委委员、处级干部、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参加会议,其他党员通过Welink参加网络视频会议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