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资源所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张阳明副主任、白大鹏处长莅临指导,陈仁义所长主持会议。 

  主题党日活动在雄浑庄严的《国际歌》中开始,全体党员肃立注目,共同唱响《国际歌》。首先,纪委书记王昭同志通报表扬了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个人和集体;然后,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党委书记李剑同志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值建党百年,曾经被数千万党员反复宣读的八十字铮铮誓言,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再次从心底喊出,每位党员不免心潮澎湃,身为百年大党的光荣一员,自豪感、使命感以及浓浓的敬意油然而生。 

  活动第二块内容是先进事迹报告。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稀有稀土贵金属矿产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孙艳同志介绍了该支部先进事迹,荣获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勘查技术方法与绿色矿山研究室联合党支部书记陈懋弘同志介绍了自己做党务工作的先进事迹,职能第一党支部王振涛同志介绍了自己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 

  活动第三块内容,党委书记李剑同志以“学党史 明责任 促合作 讲奉献 当好’三个表率’”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结合所工作实际全面总结了全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取得的工作进展,指出了当前支部工作和党员学习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李剑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一要明确责任,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二要忠诚团结,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三要合作奉献,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四要创新清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严于律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方式进行。所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入党积极分子现场参会,其他党员干部通过welink方式观看学习。 

    

 

陈仁义所长主持活动                       合唱国际歌 

 

  重温入党誓词                                  三稀室党支部先进事迹报告 

  

方法室党支部先进事迹报告                                王振涛个人学习报告 

 

李剑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