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开展综合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7-01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学习,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风险防范能力,6月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组织全所职工进行了综合安全知识竞赛答卷。 

  为组织好此次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和保密处积极筹划,将安全生产、保密、综合治理、网络信息、消防、危化品知识、自然灾害、野外租车等方面的安全法规、规定、常识以不同答题形式进行了设置,使答题内容更贴近实际工作和生活。同时为使全所职工积极参与,所充分发挥各部门安全员的作用,将答卷分发给各安全员,由各部门安全员根据各自工作实际组织,确保了全所职工参与率达到了100%。 

  此次知识竞赛得到了全所职工积极响应,通过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全所职工的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掌握了基本的安全生产基本技能和正确逃生、应急方法,营造了人人学安全,事事要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浓厚安全生产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