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安全”融合聚力,促进地调科研发展---三稀室党支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稀有稀土贵金属矿产研究室党支部(以下简称“三)坚持“党建+安全”融合发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党员大会分析研判安全风险 

  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结合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探讨“党建+安全”融合聚力,促进地调科研发展,实现找矿突破,保障国家矿产资源安全。 

  党支部书记刘善宝同志立足“党建+安全”融合聚力,根据《关于深入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局安委会(扩大)视频会议要求,研究室当前安全生产、保密、消防、危化品使用管理、网络信息、用水用电、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分析研判,并部署了下阶段的安全工作。大家就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统筹做好安全与业务同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支部副书记孙艳同志围绕自身的安全管理工作,从求精、做细、务实三方面,交流了自己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做到“守红线、担责任、促监管”。支部委员王成辉同志则从野外一线出发,从开展扎实有效的安全教育培训、广泛深入查找身边安全隐患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所做所思。支部党员就“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统筹做好安全与业务发展”进行广泛的探讨交流。 

  安全工作注重经常抓抓经常 

  室党支部先后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自然资源部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地质调查局先进基层党组织,是一支充满活力和朝气、执行力、战斗力和凝聚力极强的团队。多年来,该支部坚持将安全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要点,将安全理论学习纳入“三会一课”, 积极开展安全宣教、谈心谈话,推行“党建+安全”融合发展,在每周例会、每次支会、每月的党日,都要重点部署、反复强调,狠抓落实、毫不松懈,使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安全弦,共同关心、参与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各项安全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提高了政治站位和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实现了党建工作和安全工作同频共振。 

  安全工作是一项综合性、持久性的系统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室党支部将继续推进“党建+安全”深度融合,进一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及野外安全管理全过程,以党建引领促安全,以党员先锋模范筑安全防线,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强化责任担当和争先意识,为保障国家矿产资源安全贡献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好扎实的基层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