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作为 助推找矿突破—深地资源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2

  2022年10月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深地资源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会上,李铁刚副书记朗读了回信内容并介绍了山东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的基本情况。

  通过学习,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人的殷切希望,大家围绕如何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如何发挥自己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的作用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俄乌冲突和世纪疫情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矿产资源的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已多次对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做出重要批示。此次回信明确指出,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勘查力度,加强科技攻关,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的高度重视。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参与科技平台建设和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为保障国家矿产资源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