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物微区与成矿模拟联合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地矿六队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8

  2022年10月11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矿物微区与成矿模拟联合党支部,在矿产资源研究所四楼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立足岗位奋力书写新时代新篇章”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振宇主持,所党委书记李剑同志和副所长王登红同志参加会议。

   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内容,随后每个党员同志围绕李金发局长提出的13个思考题和陈仁义所长提出的3个思考题,结合自己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和讨论,李建康同志和李以科同志结合他们在科研指导找矿工作上的进展做了重点发言,王登红副所长逐一进行点评,李剑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大家一致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对地质工作者们实现地质工作的使命担当进行了殷殷嘱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能源资源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国地质工作者的关心和信任,鼓舞了全体党员干部扎根基础地质工作以报效祖国的热情,为做好新时期的地质工作、推进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指明了方向。有幸作为一名地质工作者,地质报国使命意义重大!我们应该找准个人定位和目标,积极参与找矿勘查项目的科学研究,提升实验专业技术水平。在场的青年地质工作者纷纷表示,应该扎根一线,注重地质基础工作与野外勘查,传承老一辈地质“三光荣”精神,艰苦奋斗,在野外实践中练本领、增见识、长才干、出真知。不畏艰难,开拓创新,勇当地质工作的排头兵,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