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举办第六届职工代表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23-03-20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代表履职能力和民主管理水平,3月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组织开展第六届职工代表培训会,全体职工代表参加培训。所党委书记李剑同志到会指导工作。 

  培训中,工会主席许文宁同志围绕如何当好职工代表、职工代表的权利与义务、规范职工代表提案和组织建设等相关知识进行重点解析,让新一届职工代表对工作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职工代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工会小组推选一名职工代表围绕如何履职尽责和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做交流发言。 

  李剑书记最后强调,职工代表肩负着重要任务和神圣使命,要切实履行光荣职责。一是高度重视,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围绕中心工作,全体代表要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凝心聚智,凝聚共识,主动参与,积极谋划,为推进我所各项工作建言献策。二是认真履职,不断提升提案层次和质量。全体代表要结合资源所工作实际,精心做好提案征集和审核等工作,努力提升提案质量。 

  本次培训学习开阔了视野、明晰了责任。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积极将培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更好地发挥职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推进资源所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资源所第六届职工代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