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收听收看两会开幕式和系列报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23-03-14

  2023年3月4日和5日分别是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的时间,为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指导思想,做好进一步的战略研究工作,切实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战略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了“两会”开幕式和系列报告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3月4日下午3点,战略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听取全国政协十三届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提升政协协商质量、广泛开展凝聚共识工作、充分发挥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推进工作创新、加强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回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的工作总结了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必须不断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等主要体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 

  3月5日上午9点,战略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和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宏观政策取向和政府工作的重点任务。本次报告为今年中国经济发展锚定目标,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向世界展现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的决心。 

  通过“两会”开幕式的收听收看,党员干部认为过去五年中国发展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就,而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在国内国际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下,我国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深入。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战略研究工作,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是战略研究工作者的使命。通过“两会”的收听收看,战略中心党员干部更好地领悟了国家的大政方针,为切实服务好地质调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