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资源所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两会直播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4日至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先后在京隆重召开。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及时关注两会动态、收听收看“两会”直播,及时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这次“两会”承载着历史的重量,决定着未来的欣荣,同时为各项工作提供了战略指引。党员干部认为中国发展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就,而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在国内国际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下,我国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深入,而这也正可以激发资源所科研人员干事创业的活力,向着对的方向迈进,要把科技强国的理论变成实践,积极探索,勇于尝试,将科学家的科研精神体现到为国利民的地质事业中去。 

  面对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急切需求资源所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开展热烈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中“强化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加大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力度”“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内容对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直面挑战、奋力攀登,加快突破技术瓶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决心。 

  报告中提及的“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等内容,让肩负找矿重任的科研工作者们倍感振奋。大数据室党支部将努力做好成矿区划、潜力评价、大数据智能找矿、数据产品发布等工作,切实做到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切实推动助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取得新进展。 

  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和人民的热切期盼,更加理解领悟了国家的大政方针,更加体会到使命任务的光荣和艰巨。只要每个人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努力奋斗,必将实现国家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