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开展野外出队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24-03-21

  2024年,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地调科研项目多,工作地域点多面广,找矿突破任务重,实物工作量大,安全生产工作压力大。为确保全年任务安全顺利的完成,3月13日,资源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邀请局安全监管中心对全所职工进行了出队前的安全教育培训。资源所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各级项目负责人130余人现场参加了培训,其他职工线上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局安全监管中心卢世威同志针对当前全局安全形势,就如何落实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重点围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要求、如何开展危险源辨识、安全风险评价分级管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从落实明确各级安全生产岗位责任、野外出队前安全教育培训、建立安全隐患整改闭环管理机制、野外租车安全、西部野外工作站报到、北斗设备操作使用等23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注意事项,使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全所职工的安全意识今年地调科研任务安全顺利的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资源所主要负责人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我所新一轮找矿突破关键一年,全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谁靠近谁负责” 要求,严格按照部、局部署,压实压紧各级责任,认真开展教育培训和野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制定野外应急预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毫不松懈的抓安全保稳定,守住安全生产、保密、综治维稳等底线红线,确保了全所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