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理论,助推矿山高质量发展——资源所参加云南黄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4年矿山地质理论与技术培训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24-03-26

  近期受云南黄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邀请,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简称“资源所”)绿色矿山评价与生态修复中心张长青研究员、娄德波教授级高工、刘欢副研究员同位素示踪与成矿年代学实验室段超副研究员昆明理工大学孔志岗副教授一行5人赴云南黄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加矿山地质理论与技术培训交流会。会议由云南黄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贾昆鹏主持,云南黄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勘查院及下属各矿山相关部门70余人现场参会,200余人通过网络视频线上参会。 

  交流会上,资源所张长青等5人从地质构造识别构造控矿规律解析尾矿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基于锆石微区同位素的含矿岩体判别、流体演化与成矿关系区域找矿预测方法等多方面,结合金集团下属矿山的应用实例,详细介绍了相关创新理论及其在找矿实践中的应用效果,并与参会人员开展了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交流会旨在进一步提高矿山地质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科技创新,助推矿山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聚焦找矿勘查和生产勘探工作中面临的难题,为解决矿山实际问题需求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会后与集团公司、北公司地质人员赴现场观察了地质采、钻孔,并就特殊地质现象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