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MC-ICP-MS同位素实验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同位素室、深地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0-30

  10月26日,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岩矿分析测试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地质学会同位素地质专业委员会发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成矿作用与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三届MC-ICP-MS同位素实验技术研讨会”,在中国地质科学院京区科研实验基地成功召开。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对MC-ICP-MS质谱分析技术、实验室运行与管理、仪器维护等方面的共同交流提高国内相关实验室的实验技术水平,为地质科研工作作出贡献。 

  资源所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十四位科研和技术人员做了精彩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共有170余位来自全国40余家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还吸引了多家仪器厂家到会参与交流。研讨会发起人袁洪林教授作总结发言,下届会议将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办。 

    陈仁义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西北大学袁洪林教授发言 

    现场互动 

    会场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