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群策群力,助推找矿勘查新突破——资源所召开浙闽粤火山岩区找矿勘查专题研讨会

作者:科学技术处,孙嘉 发布时间:2020-08-07

  为了全面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在地质调查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助力浙闽粤火山岩地区找矿勘查评价取得新进展。8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科学技术处组织召开找矿勘查技术方法专题研讨会。会议由资源所毛景文院士主持,邀请了王登红研究员、李厚民研究员、孟贵祥研究员、杨富全研究员、叶会寿研究员研讨,共同为资源所地质调查工作出谋献策。 

  勘查技术方法研究室主任陈懋弘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资源所研究团队在浙闽粤火山岩地区开展的地调找矿项目中所取得的新进展以及遇到的突出问题。 

  与会专家在充分肯定项目组取得工作成绩基础上,从地质特征、化探数据、物探异常等多角度为浙闽粤火山岩地区存在的找矿勘查问题提供了系统的解决思路,并为后续的工程布置方案也提出了重要科学依据。 

  毛景文院士总结发言,评价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促进科研与地调深度融合、助力资源所找矿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指出在开展详细的野外地质调查基础上,召开包含不同学科类型,同时又具有针对性的找矿专题会议不仅可促进地调项目的顺利开展,同时也可积极推进资源所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