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完成大宗急缺矿产调查工程藏西北二级项目中期检查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大宗矿产室 彭勃 发布时间:2020-08-12

  2020731~8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资源所”)科技处和大宗急缺矿产调查工程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在西藏阿里狮泉河镇对工程所属的藏西北铜多金属资源基地综合调查评价二级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 

  专家组由工程首席唐菊兴研究员等组成。首先,专家组在室内听取了核心业务和委托业务工作进展汇报。其次,专家组赴噶尔县左左乡、日土县热帮乡、改则县盐湖乡对正在开展的1:5万矿产地质调查项目进行野外质量检查,专家组针对目前水系沉积物测量和遥感发现的异常进行了野外核查,并对项目组工作遇到的难点提出了建议,指导项目组明确下一步找矿思路。 

  专家组强调,大宗急缺矿产调查工程以铜、金、锡、钨、锰、铅锌矿为主攻矿种,兼顾其他关键矿产,要通过扎实有效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进一步查明矿产资源基地的资源潜力、技术经济可行性和环境影响,助推形成大型资源基地。藏西北铜多金属资源基地综合调查评价二级项目要紧紧围绕工程目标,进一步夯实多龙、尕尔穷等铜多金属矿资源基地及外围的资源基础,以藏西北绿色矿业发展 助力兴边富民行动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公益性地质调查的引领作用,积极探索矿业绿色勘查、绿色开发的科学手段,助力边疆地区巩固脱贫攻坚和兴边富民成果。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西藏地勘局有关领导,资源所科技处、办公室、大宗室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中期检查 

藏西北项目中期评审会 

野外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