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资源所召开2017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党办 发布时间:2017-10-24
  

2017512日下午,资源所党委召开2017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上级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所党委书记、所长傅秉锋主持会议。

中心理论组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重要论述。傅秉锋同志同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我国近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历程,分析了社会经济发展阶段特征,认识到当今中国面临的形势、挑战与机遇,对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了更深的理解。他指出,要摆正权力与制度的关系,思考在当前的形势下个人如何作为,要求在法制、党纪和党规的框架下开展各项工作,按“两学一做”要求进一步学习党章,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思想建设。

会议传达了地调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精神,赵乐际同志和陈希同志的重要讲话。最后,根据局党组工作部署,结合所的实际情况,傅秉锋同志对做好“两学一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推进全所“两学一做”从集中教育转入常态化制度化。二是,通过自学、思考、举办读书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和交流,建立学习型党组织,努力实现“两学一做”中的“学”。三是“四讲四有”是做合格党员的标准,把做合格党员作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落脚点,并在常态化、制度化上下功夫、做文章、见实效。四是把党支部目标化管理实施办法落实好,切实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工作,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五是把所“两重一主”工作、“责任落实年”工作和“政治生态整治”工作有机统一起来,通过创新党建工作方法统筹安排活动,推进业务工作,保证“出成果出人才”,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所班子全体成员、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


资源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